云水轻鸿

经过贪嗔痴,换得断舍离。

【麦夏】斯德哥尔摩综合症(一)

CP:麦考夫x夏洛克

 

CH1


伦敦,寒冬,破晓。


新的一天尚未开始,街道上鲜有来往的人,一派宁静祥和。
但在贝克街221B——夏洛克的公寓里截然相反。


“Oh God,麦考夫,你不能这么做!”夏洛克极力想往楼上闯,无奈被面前人无情阻拦。


“Why not? Brother mine.半年未见,你真是给我惊喜不断。”楼梯上的人挂着向来招牌式的微笑,居高临下地审视着他许久未见的弟弟。


身材愈发清瘦,却衬得他更高了。衣着不太考究,灰黑色的大衣褶皱非常,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,想来很久都未认真打理;毛发张扬地卷着,脸上碎乱的胡渣自然也未用心清理过。


“这可真是……”麦考夫皱眉喃喃自语,然后他就对上了那双浑浊又疲惫的眼睛。

是的,浑浊而疲惫,再也不见从前的活力。
这可真是难以置信,一个十七岁的孩子竟变成这般模样。麦考夫的心不禁狠狠疼了一下。


“咚咚咚”是较为急促的下楼声,楼上的警察似乎有所发现。


“我们刚才找到了这个,Sir”

紧接着那位下楼的便衣将一只精致雕纹的木制礼盒交付麦考夫手中。

所有的声音都仿佛因这神秘的盒子而戛然而止。但麦考夫并未急着打开它。他像一只精明又好心情的猎豹,高雅并饶有兴致地观赏着猎物的反应。

果然,夏洛克的反抗情绪在看见那只盒子后瞬间提升了一个等级。


空气里弥散着一股浓烈的火药味,冬天清晨独有的冷冽气息霎那间变得莫名燥热起来。


“别这么一副表情夏洛克,”麦考夫微微眯眼,“单看你现在这样子,就连金鱼也知道你干了些什么。”


有那么一瞬间,夏洛克想阻止他的哥哥打开那盒子。可冷静下来后,他认为自己不值得这么做。十年前麦考夫狠心离开家和自己去公学,如今叱咤官场,重权独揽——十年的隔阂使夏洛克下意识认为麦考夫早已弃自己不顾。

“Oh I see.”麦考夫打开礼盒,夹出一袋白色粉末在眼前晃了晃,他望着面前倔强的瘾君子弟弟,眸中笑意愈深。
“吗啡?愚蠢的爱好。诚所谓,愚蠢的人做愚蠢的事,夏洛克。”

“愚蠢?是啊,你已经愚蠢到纵着一群哈士奇在自己弟弟家里四处撒野。好话不说第二遍我亲爱的哥哥,滚!”迎面而来是夏洛克愤怒的声音。

而麦考夫仿佛洞察了夏洛克激烈的反应,也不动怒,只是语气凛冽几分:

“从来都爱标新立异,不走寻常路。之前几次任性胡闹也就罢了,但是今天,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,你玩过火了,我的小兄弟(my little brother)。”

“然后你想把我关进戒毒所?Oh freak我这一生都无法离开这东西的,收回你烦人的关心我TM根本不需要!”一连串的话如炮声,语罢夏洛克转身就往门外走。

可惜他聪明的哥哥永远不会给他逃避的机会。

小小的221B公寓早就在任何人都不易察觉的情况下被围个水泄不通,也并非麦考夫带了多少特工,只是所有门窗,所有夏洛克可能逃离的出口都被他哥无情地封锁。

“Unwise little boy,我本想给你两个选择——乖乖跟我走,或者我让人来绑你。不过鉴于你刚才“顺从”的表现,我想你应该更倾向后者?”麦考夫左手随意插入口袋,缓缓走下楼梯,走近他那浑身炸毛的弟弟。

不知从何时起,夏洛克对麦考夫渐渐有了逆反心理,这种心理如同种子般生根发芽,以前麦考夫喜欢咖啡,夏洛克偏偏给他端来红茶,麦考夫喜欢纠正夏洛克家门上掰歪的门锁,而夏洛壳却会怒气冲冲的将锁重新掰歪,并嗤笑他强迫症,而这次,许是麦考夫的态度太过气定神闲,夏洛克的造反心理更盛。他几乎已经忘了自己穷途末路的窘迫处境,反而颇有气势地驳道:

“Go back to lose weight!我两个都不选,你既然有闲情逸致来打搅我的生活,还不如回家减减你身上该死的肥肉。”


“看来刚磕不久啊夏洛克•福尔摩斯。那么几个小时后呢?”

平铺直叙的语气,不动声色的威压人,这就是麦考夫•福尔摩斯这个Ice Man的拿手特色。

是的,对于一个吸毒已久的人,毒瘾难断,离开毒品数小时后自然会开始戒断反应,这时生不如死的绝望感绝对是任何人都不愿承受的。

这就是麦考夫豪不生气的原因。

不过几个小时,他可以等,为了夏洛克他完全有这份耐心。

夏洛克的眼里闪过一丝慌乱,不服气地张嘴想要说些什么,终究悻悻闭嘴。

麦考夫将自家弟弟紧张的反应尽收眼底,面色缓和几分,却也未再发难。

任幼弟再张扬反叛,也终究只是个犯了错的会紧张彷徨的孩子。

而原谅是一开始就存在的。

黑色的萨博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,夏洛克闷闷地、头也不回地迈向了它。

现在那位令他头疼的弟弟不需要手铐和绳索了——至少是现在。

麦考夫如是想着,唇角微微噙起一弯真实的弧度,随后又迅速隐了下去。

“安西娅,今天所有的会议都改为视频会议,所有的文件都送来我家。”

“好的,先生”电话那头能干的助手如是应了声。


黑色的高档轿车驶出了贝克街,迎着冬日朝阳,行向圣保罗大街的高级住宅区。

街道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,伦敦新的一天就此拉开帷幕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云水轻鸿 | Powered by LOFTER